小火神,我的天使

关于all火的一些脑洞啊

基于《众神的恶作剧》的半原创,恩恩

大纲:世界不同国度的神明,实际上皆是创世之初从世界之理中诞生,本身没有具体的形态,只是一些意识体。创世之初,从宇宙中一粒微小的带有自主意识的粒子衍生了世界之理,进而诞生了一个可以存在生命体的空间——地球,从而开始出现万物。

万物的昌盛使得世界之理愈加完善,但世界之理的不断完善,依赖的根本是世界本源的消耗。终于,在亿万年的消耗中,世界本源逐渐崩溃,其结果是地球环境的突然恶化,导致大部分物种逐渐灭绝,地球濒临崩塌。

此时,世界之理中淘汰剥离出的一部分带着极少数的世界本源的意识体却形成了地球上唯一的高级物种——人类,而由于人类带有意识,即在某一定程度上相当于世界之理,从而得到了世界之理的庇护者——法则的庇护。

法则,在世界之理之上的存在,但却依附于世界之理,与世界之理相当于脑与身体。得到了法则庇护的人类得以在地球世界本源重燃之际度过危机,但由于原本世界本源枯竭导致地球大部分生物灭绝而产生的环境不复以往繁荣,反而相当恶劣,人类身体不足以抵抗环境,而使得人类再次面临危机。

此时,已经消耗一轮回世界本源的世界之理已经足够完善,依照法则对地球环境进行了一次大整理,将陆地、海洋进行了缓慢划分,并将一部分世界之理拟构成人类形态进入人类,将‘理与法则’带进人类当中,从而衍生出了等同于世界之理的存在——文明。

而这些拟人类形态便是现今世界中各个国度中流传的关于创世传说的存在——神明。

法则之所以凌驾于世界之理,是由于其没有情感;而依附于世界之理是由于法则的运行需要依靠情感,即法则以意识流作为动力,亿万年之后的现今人类社会文明高度发达,其所形成的意识流已经十分庞大。

随着文明的发展,人类自身的弊端也就不断出现,欲望与贪念成为人类的通病,而由于这些所形成的意识流使得法则的平衡逐渐被打破,法则开始出现缝隙,这一切反映在地球上便是频繁地地质灾难的发生。

如果任由缝隙扩大,法则终将出现崩溃,而到那时便是地球的末日。

为了拯救人类,世界之理从众神之中选出六位代表着人类六欲的神明准备去弥补法则空隙。然而,由于现代文明的发展,人类对于神明的信仰已经大不如前,人类与神明的距离越来越远。由于人类与神明的疏远,神明对于人类的情感无法产生共鸣,也就无法填补法则空隙,为此,世界之理听从法则的安排,从人类中选出一名人选教导神明,何为人类,何为爱。

于是,16岁的少年火神大我很荣幸(?)的被世界之理选中称为教导六欲神明的引导者,教授他们关于爱的一切……在与火神大我的日日相处中,神明们渐渐响应起人类的情感,与人类代表的火神产生爱的共鸣,就在众神准备弥补空隙的最后一刻,诸神才发现法则给予的弥补空隙最重要的关键爱之匙竟然不能发挥效用与空隙链接,就在千钧一发、诸神即将破灭之时,火神本身天赋觉醒……

原来,冥冥中世界之理选择火神的原因竟是火神本为世界之源‘净’的化身,法则的歌颂者,十二翼源天使……


评论
热度 ( 17 )

© 火神WKe | Powered by LOFTER